Delta變種病毒在歐美擴散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Delta變種病毒在歐美擴散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新冠變種病毒在多國釀成嚴重二波疫情,其中印度Delta病毒是最毒的變種病毒,傳播力比英國Alpha病毒高出6成。國外研究更指出,即便打了2劑輝瑞疫苗,遇上Delta病毒,保護力恐怕會減弱5倍;嬌生執行長更坦言,未來幾年新冠疫苗恐怕要跟流感疫苗一併年年施打。

國外研究:印度Delta病毒為目前最毒變種病毒

印度Delta變種病毒大發威,釀成二波疫情,最新研究顯示,Delta病毒目前是最毒的新冠變種病毒。美國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長吉哈指出,Delta病毒是目前在整個疫情期間,看到傳染力最強的變種病毒。

印度Delta傳播力恐比英國Alpha變種病毒高出60%,已在歐美肆虐,目前更成為英國主要病毒株,讓英國全面解封面臨挑戰。

在美國已有6%的新增確診者感染Delta變種病毒,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警告,Delta變種病毒可能會大舉入侵美國,美國應儘速普遍施打疫苗,「我們不能讓正在英國發生的情況在美國重演」,別讓Delta病毒在美國大爆發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嬌生執行長:未來新冠和流感疫苗恐須年年打

研究也證實,2劑輝瑞疫苗對上Delta變種病毒,保護力恐減弱5倍,有必要再替高風險族群補打一劑。嬌生執行長也坦言,未來幾年,民眾可能每年要一併接種新冠疫苗與流感疫苗。

日本拚群體免疫 5月底前9.2萬人已接種莫德納

另外,日本力拚群體免疫,日本首相菅義偉的目標是今年10月到11月能幫每個有意願接種的國民完成施打。目前,日本在5月底已替9.2萬人施打莫德納疫苗,只有17人出現疹子、暈眩等副作用,沒人出現過敏反應。日本當局認為,莫德納沒有嚴重副作用的疑慮,會持續讓民眾接種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