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電視台驚傳攝影師確診猝死,衛生局人員緊急到電視台設置臨時快篩站。圖/台視新聞
內湖電視台驚傳攝影師確診猝死,衛生局人員緊急到電視台設置臨時快篩站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內湖區電視台一名攝影師,7日猝死在公司廁所,檢警相驗遺體後,PCR採檢呈陽性確診。雖然當時到場處理的警員,以及相關接觸警力共23人,快篩都呈陰性;但這名「死後確診」的攝影師,週末2天都有上班,接觸者人數眾多,從棚內主播到副控工作人員等等一時難以匡列,台北市府今(9)天緊急派員到電視台大門口,設置快篩站,預計一天200人,依照接觸風險高低,陸續進行篩檢。

死後確診攝影師 週末有上班接觸者眾多

內湖區電視台驚傳攝影師倒臥廁所身亡。圖/台視新聞

這名48歲劉姓攝影師,7日早上倒臥在電視台1樓廁所,警消和醫護獲報到場,發現他明顯死亡,相驗遺體,結果出爐在昨(8)天出爐,PCR呈陽性確診。

相驗遺體後,該攝影師PCR檢測呈陽性確診,當時獲報到場的相關警力緊急接受快篩。圖/台視新聞

憂心傳染風險,當時獲報到場的4名警員,再加上其他相關接觸警力,共23人連夜接受快篩檢驗,所幸皆呈陰性;但事發當下,發現遺體的清潔工和一名工讀生都有接觸史,死者又是攝影棚內攝影師,和主播、副控人員都有接觸,整棟電視台大樓,接觸者一時難以匡列。

電視台設置快篩站 依風險高低陸續篩檢

因此,北市府今(9)天一早緊急成立快篩站,電視台也造冊,依序從第一接觸者、次接觸者及所有員工陸續快篩採檢,預計一天最多能採檢200人。電視台表示,會用最快速度採檢,讓同仁能早點安心。 

台北/張彤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