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。圖/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-wen臉書
總統蔡英文。圖/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-wen臉書

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今(9)日在中常會上提到,近期疫苗施打順序爆出特權以及施打效率的質疑。蔡英文特別強調,中央明定的接種順序都是經過專家討論,希望中央及地方政府一起宣導「依序施打、輪到你再打」。

蔡英文在中常會上表示,現階段疫情依舊嚴峻,關於紓困、疫苗、防疫仍為施政重點。關於紓困,蔡英文點出要點,即為「救急」。蔡英文表示,這是人民的救命錢,不論行政團隊或立院黨團都務必讓紓困工作快速、周延,並強調,若後續實施有不足之處,請隨時反映,行政院也會隨時補強。

關於疫苗,蔡英文提到在全球疫苗短缺之際,台灣政府依舊努力通過外交管道,向日本、美國取得近200萬劑疫苗;至於國產疫苗的部分,蔡英文也強調「安全、有效是疫苗上市的基本條件」,相信科學證據,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,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,也希望社會大眾有一樣的態度。

總統:請執行單位包括地方政府 確實依照順序施打疫苗

另外,蔡英文特別提及,針對近期的疫苗施打,有些對特權,以及施打效率的質疑。蔡英文說,中央明定的接種順序,是經過專家討論,考量公共衛生和維持社會穩定需求的結果,也要請執行單位,包括地方政府,確實依照順序,有效率地來施打。蔡英文強調,民進黨是執政黨,更要做表率,請大家在地方宣導,「依序施打、輪到你再打」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