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連假將至,就怕病毒跟著人群移動散播開來,中央與地方政府不斷宣導,希望民眾不要返鄉探親。花蓮縣府宣布,端午連假將會在花蓮車站還有玉里車站,共設置兩個快篩站,只要搭火車下車後都會「邀請」旅客做快篩,快篩結果陰性,就可以進到花蓮地區,由於是全台第一個火車站篩檢的縣市,縣府表示,受限於法令,快篩並不會強迫實施,設立快篩站只是希望降低感染風險。

憂端午連假返鄉潮 花縣府率先設快篩站防堵

花蓮縣府針對端午防疫政策,開出全台第一槍,縣長徐榛蔚8號在縣府疫情記者會上一再強調,為了防堵疫情燒進花蓮,縣府從12號到14號期間,會在花蓮車站還有玉里車站,共設置2個快篩站,用邀請的方式,請旅客先進行快篩,結果呈現陰性,就可以進到花蓮地區,而若是自行開車的旅客,花蓮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逸華指出,也請他們務必到花蓮衛生所篩檢,可以透過線上先行預約,一同做好防疫。

政令一出,引發各界議論,民眾反應不一;但縣府也承認,受限於法令,快篩並不會強迫實施,而設立快篩站只是希望降低縣民感染風險。不過縣府另類的防疫政策,讓端午連假還沒到,反倒先引發關注。

花蓮/陳勁曄、王志恆、 侯正倫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