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近來出現「出國潮」,華航、長榮飛北美航班增加。圖/非凡新聞
台灣近來出現「出國潮」,華航、長榮飛北美航班增加。圖/非凡新聞

疫情持續延燒,不過台灣近期卻出現「出國潮」,有旅行社指出,5月中開始陸續接到「飛美國」訂票詢問,其中包含要到美國施打疫苗民眾,而為了因應北美航班掀搶票潮,除了長榮增加航班外,華航昨(7)日也宣布將增加3班台灣飛往洛杉磯航班,來疏運旅客,消息一出,也激勵到8日航空股表現,長榮、華航皆有漲幅。

飛美打疫苗、暑假出現「出國潮」 5月旅行社營收成長73%

台灣疫情持續延燒,疫苗雖然陸續到位,不過數量仍不及全國,有民眾等不了,決定飛往美國打疫苗,加上暑假旺季到來,也出現疫情後首次「出國潮」。

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,滿多本身具有美國護照、綠卡身分或是在台美國僑民的民眾,有些人是為了打疫苗,還有一些是留學生,因此就美國線訂單來看,5月份較4月份營收成長大約73%。

經濟艙6.8萬、商務艙最高達50萬 消費者仍買單出國

旅行社更表示,6月起飛美國洛杉磯的經濟艙,機票約6萬8千元起,商務艙機票最高約23萬元,若有轉機行程,甚至一張商務艙機票可以來到50萬元,票價雖高仍有消費者願意買單。

長榮天天飛、華航3天增3班飛洛杉磯 北美線滿倉率8、9成

目前台灣的航空雙雄,北美線滿倉率達八到九成,台北飛洛杉磯幾乎全滿,而為了因應市場需求增加,長榮、華航也緊急加開航班,像是長榮6/7起,洛杉磯航班就從原本一周3班變成一周7班,也就是天天飛;而華航6/22、24、29另外增加3班洛杉磯航班。

華航、長榮增班飛洛杉磯。圖/非凡新聞

消息一出,也激勵8日航空股開高走高,長榮航開盤衝高,一度來到21.95元,終場收在21.45元,漲幅5.41%;而華航同樣開高走高,盤中最高來到20元,收盤收在19.65元,漲幅4.24%。

貢獻航空上下半年獲利「言之過早」 短線題材仍有幫助

不過分析師認為,「出國潮」屬於題材面資訊,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就說,短線上來看,要明顯的貢獻長榮跟華航上半年或是下半年獲利,還言之過早,不過短線上來看,題材就是歐美解封,加上兩個國內飛美國商務艙、經濟艙都是按照原價來看,有利於長榮跟華航的獲利改善。

雖然搶打疫苗、台灣延長三級以及暑假都促使搶票潮湧現,不過專家就點出,由於亞洲、歐洲線尚未有增溫現象,要用美洲線來救全面,困難度仍舊相當高。

台北/貝庭、張皓普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