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差準備送哈密瓜。圖/台視新聞
郵差準備送哈密瓜。圖/台視新聞

宜蘭縣壯圍鄉精緻農產哈密瓜,端午節前夕適逢盛產期,往往供不應求。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物流公司貨物量暴增,生鮮食品配送延遲受阻,讓果農們相當焦慮,擔心影響哈密瓜的保鮮期。而郵局也聽見他們的聲音,加入寄送行列,預計載送上千箱到全國各地,協助果農們度過危機。

宅配物流爆增 果農憂配送延遲影響品質

被譽為「瓜中之王」的新世紀哈密瓜,早年從新疆引進台灣,只在宜蘭壯圍鄉種植成功,香脆口感,深受大眾喜愛,每年端午節前夕就是盛產期,如今卻遇上難題。

壯圍鄉長沈清山表示,受到疫情影響,全國民眾網購需求大增,造成宅配公司貨物量太多,紛紛暫停或延遲發貨,沒辦法保證3天會到,這樣就會影響到哈密瓜的品質。

卡關險影響保鮮期 綠衣天使及時援手度危機

果農們就怕新鮮哈密瓜無法順利配送給消費者,半年來心血將付諸流水,只好向外求助。為了幫助農民,宜蘭郵局加入配送行列,配合果農需求,預計載送上千箱到全國各地,宜蘭郵局局長嚴洧澤也強調,「農民的需求,就是我們郵政服務的地方」。

宜蘭/李科彥、楊孟臻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