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確診遭到隔離,還是度過了暖心的生日。新北市一名9歲男童,今年在生日前被通知一家五口通通確診,因此得入住新店的專責防疫旅館,就怕男童生日太孤單,進駐的醫護團隊得知後,特別用視訊幫男童慶生,除了唱生日快樂歌,還貼心準備蛋糕,讓男童許下生日願望。

全家確診!男童入住防疫旅館 醫護送暖視訊慶生

醫護人員透過鏡頭對著國小男童大唱生日快樂歌,這名確診男童即使和醫護人員都在同一棟建築物裡,但因為被隔離,不能輕易碰面,讓今年生日,只能在視訊中度過。

確診童生日願望「全家平安回家」 醫護也感動

這名9歲的男童一家5口通通確診,進駐新店防疫專責旅館。慈濟醫護團隊,怕男童生日過於孤單,決定在旅館一樓大廳用視訊幫他慶生;而男童也許下生日願望,不是考試要考100分,而是希望全家平安回家,也讓醫護大讚,好暖心。

慈濟醫護進駐防疫旅館 居民手寫海報打氣

雙北疫情爆發後,台北慈濟醫院5月底派出醫護團隊進駐防疫專責旅館,他們的辛苦附近居民看在眼裡,在窗邊貼上滿滿手寫海報,為他們加油打氣。醫護們也把大家的鼓勵化為動力,為確診男童慶生,希望他能勇敢抗疫,讓人感受到暖暖心意。

新北市/陳子揚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