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疫情影響,學校無法舉辦畢業典禮,高雄鳳山區的曹公國小突發奇想,找了28個機器人,讓學生可以從家裡連線登入,和老師面對面。典禮中,老師致詞講到哽咽落淚,原本充滿感傷的畢業典禮,卻被網友調侃,像極了人生畢典。對此,校方緊急發出千字文澄清,表示原本是為了彌補學生無法實地參與的遺憾,對於影片遭到瘋傳,已經向畢業班的老師和學生致歉。

受到疫情衝擊,學生無法到校參與,曹公國小特地找了28個凱比機器人,讓學生從家裡連線登入,參加畢業典禮。

典禮流程細心規劃,沒想到其中一段老師落淚致詞的1分25秒影片,在網路瘋傳,被網友調侃,「像極了人生畢典」、「是畢業會還是追思會」,甚至還有人直說,「真的是告別式」。

校長劉熾慧緊急發出千字文,強調原本初衷是為了讓學生留下美好回憶,關於影片被散布,導致負面流言亂竄,也向畢業班師生致歉,同時澄清機器人只有白色,畫面角度不佳,才會引起不必要誤會。

儘管一番美意遭到曲解,校方依舊教育孩子,正向思考、不做反擊,讓他們邁入人生下個階段前,再度學到寶貴一課。

曹公國小特地找了28個凱比機器人,讓孩子在家參與畢業典禮。圖/翻攝自網路

高雄/王秀成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