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透露已經和台灣展開相關對話。圖/翻攝自AP
布林肯透露已經和台灣展開相關對話。圖/翻攝自AP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於美東時間7日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關於國務院年度預算聽證會時,針對恢復美台雙邊貿易協定(BTA),眾議員巴爾(Andy Barr)向布林肯詢問立場,他並未明確答覆政府立場,僅說需把這個問題交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回答,但布林肯也透露,美台雙方已正在或即將就部分架構協定展開對話。

對於布林肯的回應,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,正在努力與美方進行前期的討論,並希望能促成美台雙邊貿易關係的進展。

美贈台疫苗何時來? 布林肯:以最快速度送出

另外關於美國日前決定要送給台灣75萬劑新冠疫苗,這批疫苗何時會送來,巴爾也非常關心,追問布林肯目前進度如何,以及該如何協助台灣控制疫情,對此布林肯回應,美國正以最快的速度安排送出疫苗,包含贈予台灣的部分,這項工作正在進行中,相信在未來幾天甚至數週內就會展開行動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