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/台視新聞

日本政府6月4日捐贈我國124萬劑疫苗,在台灣疫情嚴峻之際,雪中送炭,體現「台日友好」。不過昨(7)日網路卻瘋傳一段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備詢影片,惡意扭曲翻譯指「日本外相在國會被問到為何只給台灣124萬劑?回覆說,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,只要6月擋一下就好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8)日受訪時相當生氣,直批「這是很惡毒的謠言」。

昨網路上流傳茂木敏充在國會備詢時,被問到為何只給台灣124萬劑疫苗?他回覆台灣當局沒有要很多,只要6月能擋一下就好,7月開始就有自己生產的疫苗。

對此,民進黨在臉書還原茂木敏充的意思,其所指「我們的認知是,預計台灣國內的疫苗生產體制會在7月以後逐漸完備,而『目前』台灣面臨的是很緊急迫切的需求。」認為網路上的解讀不只錯誤,更是「無中生有」。

今上午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「紓困4.0」特別預算案,會前受訪表示,「這是很惡毒的謠言」,茂木敏充的原文翻譯已經可以在網上看到,並非與謠言所說的一樣。蘇貞昌也說,在國內需要疫苗時,友邦即時援助,台灣都十分感謝,強調現階段疫苗「多多益善」,呼籲國人同胞遏止謠言。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透露,相關訊息已經責成警政署,警政機關也已經著手處理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