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材行接到老婦人打錯的電話,熱心幫忙找里長協助。圖/台視新聞
建材行接到老婦人打錯的電話,熱心幫忙找里長協助。圖/台視新聞

大家都在關心什麼時候打得到疫苗,一名高齡94歲的老奶奶也一樣,想打電話問衛生局訊息卻誤撥打到了建材行。結果這位員工很熱心,不但很有耐心地詢問奶奶的需求,更大費周章找到奶奶住所的里長請他幫忙,一通陌生的烏龍電話,卻意外讓人看到了暖暖的故事。

94歲奶奶打錯電話 建材行不生氣反助尋里長

「我們這邊沒有打疫苗,妳打錯電話囉。」建材行裡的郭小姐一如往常接起電話,不過,這是一通打錯的電話,電話另一頭是一名高齡94歲的老奶奶,想詢問打疫苗的事情,卻打錯了電話。

郭小姐接到電話當場愣了一下,原本想解釋這裡不是衛生所,之後才知道老奶奶因為想預約打疫苗,偏偏家中沒有年輕人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一通陌生的電話起了憐憫之心,讓她覺得老奶奶沒人可以商量一定很無助,決心找里長來幫忙。

郭小姐說,「反正現在也閒著,因為生意差,因為老奶奶在電話就是一直很慌張,會覺得說,可能她的資訊沒有那麼清楚;沒關係我幫妳問問看,就說好我來處理」。

為高齡長輩打疫苗 北市社會局:會先做好準備

這位奶奶家住在台北市南港,合成里里長巫永仁說,自己里內有超過一千名長輩,占了整體里民將近1/3,長者們該怎麼打疫苗,等中央公布時程時一定盡力關心。北市社會局主秘林淑娥:「會先做一些準備,比如說該造冊的會先造冊好,獨居、失能的長者則有可能會傾向於安排居家醫療的方式」。

全民關注疫苗施打順位同時,也因為疫情讓人與人之間更多了一份關懷之心。

台北/邱于庭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