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本土疫情嚴峻,非必要真的不要移動返鄉!彰化縣一名60歲婦人,5日從新北市三重回到彰化老家,鄰居進一步和婦人哥哥打聽後才驚覺,原來婦人有感冒症狀,而且已經10多天都沒好,嚇得趕緊通報衛生局,婦人經篩檢後證實確診,隨即被緊急送醫隔離。這次因民眾高度警覺,才順利阻斷疫情擴散的風險。

鄰居突洗家具不對勁 驚!竟是久病未癒返家

通報民眾周先生說,起初是看到鄰居在洗家具,並表示自己的妹妹從新北三重回來;周先生進一步詢問「妹妹為什麼會返鄉?」鄰居回應,因為妹妹人不舒服,感冒十多天都沒有好,周先生聽了嚇一大跳,擔憂成為疫情漏洞,趕緊通報衛生局。

經過篩檢後,鄰居妹妹證實確診,根據疫調顯示,5日她剛從新北三重回到彰化老家,也曾在台北萬華從事按摩相關的服務業。

醫護人員協助載運確診婦人到醫院隔離。圖/台視新聞

鄰居機警通報阻疫情擴散 縣府籲端午別返家

這回民眾的高警覺性,及時阻擋疫情擴散的可能性;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再次呼籲,端午連假,盡量別返鄉過節,避免南北移動,防範疫情再蔓延。 

彰化縣長王惠美拿出「今年群聚拜祖先,明年換你當祖先」的手板,呼籲端午連假盡量別返鄉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