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今(7)天進行朝野協商,拍板決定即日起召開臨時會,審查行政院提出高達2,600億元的「紓困4.0」預算,力拚18日三讀通過。而朝野立委紛紛喊話,要求中央不設排富條款,普發一萬元現金紓困,只是行政院是否採納意見,還是未知數,院長蘇貞昌也預計在明(8)天到立法院,進行專案報告。

為疫苗採購爆口角 藍綠黨團立院正面交鋒

立法院7日召集朝野協商,碰上疫苗採購的敏感議題,藍綠黨團又吵成一片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,「百姓想知道什麼時候有疫苗,打算怎麼打,全民都要疫苗好不好。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反嗆,「就是拿疫苗在杯葛嘛,不要假疫苗、真杯葛!」

國民黨要求中央必須詳述疫苗採購狀況,但民進黨認為,紓困預算已經將疫苗採購涵蓋在內,不用再特別點名。

紓困預算案審議 蘇貞昌明赴立院專案報告

除了疫苗採購,朝野黨團也針對立院是否召開臨時會,進行協商。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立法院應該以最快的速度,來配合行政院來抗疫,希望明天就讓行政院長來報告。」

立院審紓困預算 藍提全民普發一萬不排富

經過協商敲定,從7日開始臨時會,審查行政院提出的紓困4.0高達2,600億元的預算,預計18日三讀通過,朝野立委也喊話,希望普發一萬元的紓困金。

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喊話,「不管富有或貧窮,影響有夠大啦!拜託啦!現金一萬塊。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,「現在不要搞什麼三倍券,因為你還要印、還要發,最好就是你給他現金。」

三級警戒再延長到28日,恐怕再擴大影響民生層面,普發現金行不行得通,還是得看中央如何滾動檢討 紓困政策。

台北/林宸佑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