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鎮地下道曳引車「滅頂」,駕駛驚魂待援。圖/台視新聞
前鎮地下道曳引車「滅頂」,駕駛驚魂待援。圖/台視新聞

受到鋒面影響,高雄下起豪雨,地下道的車輛慘遭滅頂!前鎮區金福地下道一台曳引車因此滅頂,駕駛坐在車頂等候救援,場面相當驚險;中山地下道也有兩台轎車同樣滅頂,但淹水太過嚴重,馳援的拖吊車也跟著受困在裡面。另外,小港區民宅地下室水還淹到一樓,居民好無奈,只能等到雨勢漸緩,才能處理。

駕駛爬車頂待救 消防人員抱著游回地下道口

豪雨下不停,地下道瞬間積水,曳引車差點滅頂,駕駛只能爬上車頂,等待消防救援,消防人員從後方抱住駕駛,慢慢游回地下道口,聯結車駕駛模樣狼狽,驚魂未定,所幸沒有受傷。前鎮消防分隊隊長曾健彰說,「他不知道它裡面的深度這麼深,大概約2公尺到3公尺左右」。

駕駛爬車頂待救,消防人員游過去。圖/台視新聞
消防人員抱著駕駛游回地下道口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山地下道也淹! 拖吊車救援也受困裡面

受到鋒面影響,高雄下起傾盆下雨,導致前鎮區金福地下道大淹水,而同樣災情慘重的還有中山地下道。大雨來得又急又猛,地下道瞬間變成游泳池,2台轎車慘遭滅頂,拖吊業者前往救援,也跟著受困,最終在消防的幫忙下,3名駕駛順利逃出。前鎮消防分隊隊員黃啟豐表示,「地下道淹水救人,是第一次執行這個任務 ,這比較算靜態水域 ,所以相對沒有那麼的危險」。

地下道變成游泳池,2台轎車慘遭滅頂。圖/台視新聞
拖吊業者救援也跟著受困。圖/台視新聞

小港區民宅地下室淹一層樓 居民好無奈

只是滅頂的不只有地下道,就連小港區崇明街的民宅地下室也淹大水,不僅地下室全滅頂,一樓還淹到80公分,民眾束手無策上網求助。小港區港明里長李文正說,「來不及抽才會積水,我們這排所有的地下室淹到每間都滿滿滿,你雨那麼大,一下子就淹起來了 」。

小港區崇明街民宅地下室淹水。圖/台視新聞
整條街區淹大水。圖/台視新聞

只能說這場雨來得太突然,民眾不僅車壞了,屋子也淹得亂七八糟,只能祈求老天下慢點,別讓損失那麼慘重。

高雄/田宇涵、葉政昀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