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疫情連續兩周每日確診數都居高不下,今天(6日)新增160個病例,雖然相較前一天229例差了將近70,有些微下降,不過市長侯友宜說不能大意,因為過去都是板橋確診數最多,但前一天侯友宜才呼籲三重熱區的民眾盡量出來廣篩,剛好個案確診數就大爆增,熱區再度轉移。

社區藏隱性確診者? 三重廣篩後單日確診高於板橋

「室外請各位保持,一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。」新北市三重區長陳奇正不斷廣播提醒熱區民眾做好自身防疫,因為新北市府原本公布幾個疫情比較嚴重的地方依序是板橋、中和、三重、新莊、永和、土城,但這兩天三重確診數有急速上升的趨勢,市長趕緊要求民眾出來廣篩。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三重區今天公布了38個,不管你是在熱區、重熱里或是新北市民,你們都可以去我們最近的篩檢站來篩檢。」

侯友宜呼籲重熱里市民出來篩檢,因為才一天時間,三重單日確診數就超越板橋,也擔心社區裡面還有隱形確診者,侯友宜希望全市民眾都盡量去做篩檢。

新北0606各區確診數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

診數有下降趨勢 侯友宜籲市民「千萬不能鬆懈」

6日新北市含校正回歸新增160人,比前一天的229人也減少了將近70人,確診數有慢慢下降的趨勢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「這次發病的高峰在5/24到5/25,後面我們沒有它看到上升,緩慢下降中。」但新北市府喊話,還是不能鬆懈,尤其現在新北市醫療量能依舊緊繃。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:「盡全力把專責醫院跟ICU還有負壓病房都改裝出來,如果新北市單純轄區內的,量能已經超過供需之間的平衡,就會啟動北區醫療網的機制,會讓指揮官來做調配。」全台灣本土案例破萬新北市就佔了4千8百多,將近一半熱區、甚至全區廣篩,盼藉此把隱形確診者先抓出來 。

新北/傅詩涵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