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(Tammy Duckworth, D-IL)、蘇利文(Dan Sullivan, R-AK)及昆斯(Chris Coons, D-DE)率訪問團今(6日)訪問台灣,訪問團搭乘 C-17戰略戰術運輸機,自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起飛,於上午7點19分抵達松山機場,預計停留三小時。這也是美國國會議員首次搭乘美國空軍C-17戰略戰術運輸機飛抵松山機場。

C-17號稱「全球霸王III」 為美軍現役大型運輸機主力

這回訪問團由一架C-17戰略戰術運輸機、兩架C-12輕型運輸機組成,其中C-17是美軍現役大型運輸機主力,又稱「全球霸王III」,由美國麥道公司,也就是現在的波音研發生產,不但具有戰略、戰術空運能力,還能實施短場起降,它強大的機動性和靈活性,幫助美軍大幅提高全球空運調動部隊的能力,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以同時適應戰略、戰術任務的運輸機。

C-17戰略戰術運輸機降落松機。圖/台視新聞
C-17俐落外觀相當有一流戰機姿態。圖/台視新聞
機身上大大寫著美國空軍標誌。圖/台視新聞
機身尾端美國國旗標誌。圖/台視新聞
C-17降落後仍氣勢如虹。圖/台視新聞

只是以往這架C-17從沒出現在台灣,此行是否引發大陸強烈反彈,各方關注。涉外人士昨透露,這次訪團特別延長亞洲行,趕在參議院開議前臨時增加訪台行程,就是希望能在台灣疫情升高之際,展現對台堅定的支持。

美議員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 吳釗燮當場致謝

參訪團一行人下機後,由外交部長吳釗燮、AIT處長酈英傑親自接機,隨後美國參議員於機場談話時,更帶來疫苗好消息。參議員達克沃絲致詞時,針對日前美國白宮宣布將釋出2500萬劑新冠疫苗(700萬劑送亞洲),再發表談話,正式宣布,經由他們與美國白宮討論後,將贈予台灣75萬劑疫苗,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聽到這樣的好消息,在場立刻表達感謝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、AIT處長酈英傑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問團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