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捐75萬劑疫苗給我國,傳出嬌生疫苗占多數。圖/台視新聞
美國捐75萬劑疫苗給我國,傳出嬌生疫苗占多數。圖/台視新聞

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(Tammy Duckworth, D-IL)、蘇利文(Dan Sullivan, R-AK)及昆斯(Chris Coons, D-DE)率訪問團訪問台灣,一下飛機就宣布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。據了解,我方政府事前只知道要捐疫苗,但不知道實際數量是多少,美方保密到家,但有消息傳出,這75萬劑中絕大部分是只要一人打一劑的嬌生疫苗,如此一來,美國捐贈的疫苗數量將會超過帳面上的數字意義,也可能不比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少。

美國對外疫苗共享名單有台灣 險峻疫情中的及時雨

美國將台灣列入第一波美國對外疫苗共享名單,今天更由三位參議員宣布將贈與75萬劑疫苗,這是繼日本4日送來124萬劑AZ疫苗後,台灣再度受到國際幫助,也成為台灣這場疫情中的及時雨。

這75萬劑的疫苗到底是哪個廠牌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是不是嬌生,我們現在都沒有得到證實」,但仍不忘在記者會上表達對美方的感謝,並直言「我們也要及早知道是哪些廠牌,可以儘快來做相關的安排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