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元電子竹南廠,爆發群聚感染!今天再新增32人染疫,累計確診77人,四廠7300人展開快篩,已累計54人呈陽性。原本,京元電子還一度強調不會停工,但經由縣府和業者雙邊協調後確認,4號下午3點起全面停工48小時,但機台停機不關電,讓四個廠區進行全面大消毒,6/6恢復營運。

停機48hr不關電 員工復工分流可戴醫用口罩

苗栗4號一口氣新增51例確診個案,其中京元電子傳播鏈就有32例,累計確診77人,其他19例案情還在釐清中。


苗栗今增51確診案例,京元電再添32例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
針對京元電全員快篩,直到4號上午共篩檢2447人,累計陽性54人,採檢PCR後送往檢疫宿舍進行隔離。


京元電預計6/6完成快篩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
這也讓京元電大受衝擊,原本喊話不停工也得急轉彎,宣布全面停工2天,時間就從4號下午3點鐘開始全面停工。

員工好「京」慌!宿舍休息間恐疫情爆發源頭

京元電史上頭一遭停工48小時,期間所有廠區都將進行大規模清消,機台停機不關電,6/6晚間恢復營運後,採員工分流上班,並可使用醫療口罩進線。


京元電停工與復工防疫措施。圖/台視新雯整理製表


但疫情爆發的源頭到底在哪?衛生局直指,恐怕就是員工宿舍的休息間。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:「本國籍跟外籍的有些的員工是共用休息室,會來針對感染源的部分來做釐清。」

停工2天清消 京元電強調「營收沒重大影響」

京元電發出聲明要停工2天,初估損失在4到6%左右,強調對營收沒有重大影響。

對抗頑強病毒,指揮中心除了派遣防疫團隊進駐,支援防疫物資和隔離病床,縣府也承諾將協助居民進行普篩。至於醫療量能部分,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表示,目前苗栗負壓有123床,收治47位,佔床率是38.2%,對於目前的醫療量能上是充足的。但由於目前苗栗沒有任何一間集中檢疫所,指揮中心入駐後盼能加緊腳步,也將針對位在京元鄰近的超豐電子等大廠,展開員工快篩,超前佈署,避免疫情持續惡化蔓延!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