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因颱風及鋒面接近影響,12時起北市即開始有持續性的強對流發展,市中心有瞬間強降雨,文山、大安及信義區時雨量均超過100毫米,大安及信義區最大10分鐘雨量均超過30毫米。

南港、松山區 發布一級警戒 南深陸閘門隨時會關閉

目前測得最大累積雨量為大安區福州山站127.5毫米,信義區捷運六張犁附近出現淹水情況。

和平東路淹水。圖/民眾提供

另,水利署已發布南港區淹水一級警戒及松山區一級警戒。水利處稍早通知南港區南深陸閘門因為逼近警戒水位,可能隨時關閉。

水利處也已通知各區里,因目前瞬間強降雨遠大於下水道的容量,會有積水狀況發生,如有地下室的應盡速關上防水閘門,減少積水進入地下室造成損失。

新北新店列淹水一級警戒 山區慎防溪水暴漲

因應強降雨,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本(4)日13時25分開設,降雨集中新店區,新北市新店的北宜路一段、以及永業路,甚至出現淹水的狀況,泥土混和雨水讓整條路變成咖啡色的水道,計程車冒險在大水中前進,水利署已將新店區列為淹水一級警戒,山區慎防溪水暴漲、坍方及落石,請附近居民要特別小心注意!

六張犁信安街淹水。圖/台北市政府 提供
木柵路二段。圖/民眾提供
汐止福德三路。圖/民眾提供
和平東路三段。圖/民眾提供
台北市東區。圖/民眾提供
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