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提供台灣約124萬劑AZ疫苗預計今下午2點40抵台。圖/台視新聞
日本提供台灣約124萬劑AZ疫苗預計今下午2點40抵台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已確定將提供台灣約124萬劑AZ疫苗,而日本航空也證實,確實接獲委託載運AZ疫苗來台,預計在今天(4)下午2點40分左右,由JL809班機運抵桃園機場。

日124萬劑AZ來了 日航證實:估今下午2:40抵台

台灣防疫緊繃,疫苗供不應求,但現在再度傳來好消息,日本放送協會《NHK》報導,日本政府已確定於4日向台灣提供疫苗,報導中提到,台灣自5月中旬以來感染迅速蔓延,加速接種成為一個問題,因此決定將提供約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,幫助對抗疫情。

據了解,這批疫苗目前是日本所有的現貨,日本航空也證實,預計今天下午2點40分左右,這批疫苗就會運抵台灣,所有相關手續都在辦理當中。

日供疫苗助台 台網友留言灌爆致謝

消息一出,《NHK》推特上湧入大批台灣網友留言,紛紛致謝表示「謝謝日本和眾多的日本友人,謝謝您們,感激不盡(鞠躬)」、「謝謝日本,我們一起度過疫情!」等,而不少日本網友也留言替台灣打氣,表示「台灣加油!」、「很高興有機會能幫助台灣」、「祝台灣好運」等,再度讓人看見嚴峻疫情下,台日不分國籍的互助情誼。
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