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呼籲,同住家人減少共餐。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呼籲,同住家人減少共餐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今(3)日新增本土個案及校正回歸共224例,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截至6月2日,台北所有本土個案中,因家庭群聚確診個案共有1221例,佔43%,家戶感染戶數達456戶,顯示同一地址的家戶及機構感染率高,柯文哲建議,市民在家減少共餐、避免共用碗筷,盡量保持距離。

柯文哲說明,根據台北市快篩陽性率,顯示在三級警戒、自主封城的情況下,疫情有被壓制,但還沒被撲滅,屬於「悶燒型」。

柯文哲在5月30日直指疫情明顯有「家戶傳染」的趨勢,推出「一人確診、全家篩檢」。台北市府統計,截至5月30日,家戶感染戶數364戶、同一地址發生家戶感染總人數956人,到6月2日,家戶感染戶數新增92戶,達456戶、同一地址發生家戶感染總人數新增265人,達1221人,柯文哲表示,在台北市2800多個本土案例中,佔43%。

台北市家戶感染統計。圖/台北市府提供

為了避免家戶感染,柯文哲說,原則上一旦確診就會送往防疫旅館,不過談到是否在家裡也戴口罩,柯文哲認為不是很容易,「坦白講,難道你晚上睡覺也戴口罩嗎?」要從容易的方法開始做,他建議,市民在家吃飯減少共餐,與其用壓克力板隔開,不如煮完後各自分開吃、或在不同時間吃,碗筷不要共用。

柯文哲強調,共餐在學理上是傳染最大機會,鑑於台北市家戶感染比例達43%,再次呼籲市民在家中不要共餐、共用碗筷,盡量保持距離。

柯文哲呼籲,同住家人減少共餐。圖/台北市府提供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