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本土疫情升溫,疫苗又還沒完全到位,5月下旬開始出現「逃難潮」,不少人出國躲疫情、打疫苗;根據統計,出境赴美人次5月比4月增加約4成左右,反應市場需求,長榮航空原本台北飛洛杉磯航班,每週只有三班,6/7開始,改增加到每天一班,現再部分航班商務艙已經全滿,經濟艙也出現百位數訂位,甚至連私人專機,預約也滿到7月。

出國躲疫情 機票漲價 民眾:回美國避難

今年4月份國內赴美人次僅有5千9百多人,5月份卻直接升到8千3百多人。圖/台視新聞

本土疫情嚴峻,機場反而出現台僑「逃難潮」。統計顯示,4月從台灣出境到美國的人次,只有5946人,但5月突然增加約4成,達8346人;實地訪問在機場準備赴美的民眾,有人坦言要回美國避難,也有人說不相信台灣的疫苗,將在美國施打。

長榮航空因應需求,加開台北至洛杉磯的航班。圖/台視新聞

反應市場需求,長榮航空也加開台北飛往洛杉磯的航班,原本每週3班,自6/7開始將改為每天一班,而且現在已有部分航班的商務艙全滿,經濟艙也出現百位數旅客。旅行社公關主任林昭君表示,比起去年來說,機票業績成長了兩倍左右,而機票票價,也比去年大概多了2成5。

私人專機預約滿! 赴美打疫苗詢問度高

而不僅機票需求增加,連私人專機的詢問度也爆表,國際救援服務公司董事長張志豪指出,幾乎現在有興趣詢問商務包機的,都和施打疫苗有關,目的地都是美國,而其中有50%以上的人,都已經有美國及或者居留權。

台灣到美國西部的10幾人專機,價格約落在500萬到800萬元。圖/台視新聞

據了解,以台灣到美西的10多人座專機來說,價格大約落在500到800萬之間,但即便價格高昂,預約仍已經滿到7月。 

台北、桃園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