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西林村用石塊封路,禁止遊客進入。圖/台視新聞
花蓮西林村用石塊封路,禁止遊客進入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嚴峻,花蓮縣西林村的村民相當擔心有遊客進入,因此就在入口處堆滿了大石頭當阻擋,同樣禁止外人進入的,還有花蓮卓溪鄉的各大村莊,在村口設立防疫攔檢站,禁止訪客進入部落。

防遊客泡溫泉闖村 出招用大石頭封路

巨大的石塊全堆在路口,連人要走進來都不容易。花蓮林管處巡山員說,這是當地村民因為疫情的關係,防止有外地人進來而做的。

二子山野溪溫泉是花蓮有名的溫泉區,想去的話,就必須經過西林村,但花蓮已經傳出35例確診個案,為了避免外來遊客到野溪溫泉而闖入村內,村民乾脆用大石頭把二子山的入口路封起來。西林村幹事說,「我們不希望外鄉進到我們部落,甚至到源頭那邊去玩水」。

卓溪鄉設防疫攔檢站 僅當地人能入村

而另一處花蓮的卓溪鄉,也為了防止外來遊客進入部落,同樣在村口設立防疫攔檢站,量體溫、實名制都不可少,只有當地人才能入村。卓溪鄉民政課長蘇雅雯表示,「我們的管制的是外來訪客,因為我們目前是花蓮南區的一塊淨土,沒有確診數,我們希望遊客現階段不進部落」 。

花蓮卓溪鄉也禁止遊客進入。圖/台視新聞

偏鄉部落醫療量能嚴重不足,因此防疫超前部屬,自我保護,就是要將病毒阻隔在外。

花蓮/陳勁曄、桑輔成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