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創旅宿業,許多飯店祭出因應措施因應,曾接待名模林志玲婚禮的台南知名五星級酒店,面對業績下滑,仍然苦撐,甚至推出8小時不到2千元的「充電房」打算逆境求生,沒想到遭人檢舉是在「鼓勵民眾外出消費」。對此酒店業者表示,「充電房」是提供給需要遠距教學或異地辦公的民眾,最多只能2人入住,不會有群聚問題,更強調清消作業絕對完善。

飯店推「充電房」 遭檢舉批「鼓勵民眾外出」

台灣本土疫情延燒,重創旅宿產業,各業者也紛紛祭出措施因應疫情虧損,像是台南知名五星酒店推出「充電房」,以8小時2千元有找的價格,讓客人在16坪的空間裡面充電休息,沒想到遭人檢舉,是在鼓勵民眾「外出消費」。

酒店總經理李靖文澄清,「比方家裡比較擁擠的,可以來上課視訊,每一個房間也都有一台專屬的飛輪,房間裡面也有20部免費的電影,一間房最多也只有住2人,並沒有所謂提供住宿的行為」,強調一間房間最多只能2人入住,不會有群聚問題,更強調清消作業絕對完善。

取消內用營收下滑 飯店業者自組外送車隊

這間五星級酒店,2019年曾因為女神林志玲舉辦婚禮而成為目光焦點,如今面對嚴峻疫情,客房營收掉8成5,餐飲掉9成,為了挽救頹勢也轉戰外送市場,李靖文表示,「當員工沒有其他的工作可以做的時候,那麼就由員工自己騎車出去做執行,所以我們成立了一個10人的外送車隊。」

開源節流 知名酒店推外送、減少員工出勤

台南另一家五星級酒店,也為了降低損失,也開始開源節流,轉戰外送,酒店公關施孟甫指出,「開源就是因為現在餐廳不能營業,用線上點餐的方式,然後讓客人來自取或是外送,另外一個節流的部分就是,我們降低了人力的出勤,現在差不多剩下三分之一的人力。」疫情期間旅宿、餐飲大受衝擊,業者苦撐到底求生存,期盼能有一天,再度迎接顧客。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