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底,高雄發生麻將間群聚染疫,導致確診個案單日暴增,因此市長陳其邁下令,避免室內不必要聚會及嚴加稽查流動賭場。只是內門和湖內還是有人無視防疫規定,揪朋友到家裡打麻將,被警方抓到,移請衛生局裁罰。

湖內5男1女打麻將 遭警舉發移請衛生局裁罰

高雄鳳山區有民眾無視禁令,相約打麻將,最終釀成14人陸續確診。儘管有前車之鑑,但高雄內門區仍有人冥頑不靈,手癢難耐相揪打麻將,警方到場,屋主還辯稱,只有4人上牌桌,另1人在旁邊泡茶觀戰,沒加入戰局,不算5人群聚,更可惡的是其中只有2人戴口罩,簡直把規定當兒戲,警方嚴格執法,通通移請衛生局裁罰。

類似情況也發生在高雄湖內區中正路二段一戶民宅,5月29日傳出麻將聲,警方獲報後到場,發現屋內麻將桌邊,坐了5男1女。屋主表示,當初有提醒疫情期間,應該取消聚會,結果友人執意跑來,屋主依舊提供場地。

警方在湖內一民宅內,發現5男1女群聚打麻將。圖/台視新聞

寶可夢對戰新賽季登場 台南群聚抓寶挨轟

另外在台南,疫情嚴峻,不少人還是到戶外群聚抓寶可夢,全是因為手機遊戲在今(6/1)日,推出「GO對戰聯盟第8賽季」,為了玩,把防疫拋諸腦後。儘管市府天天呼籲,非必要別出門,部分民眾還是不把規定當一回事,看在其他人眼裡,只能直搖頭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