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透露,佛光山目前採購疫苗進度最快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中心透露,佛光山目前採購疫苗進度最快。圖/台視新聞

國際佛光會有意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給國人施打,今(1)日指揮中心證實,已經在協助國際佛光會洽談中,對此,國際佛光會表示,希望很快有結果,期盼政府、民間一起努力,預計最快週三就能洽談細節,包含確切的疫苗出貨數量、到貨時間、疫苗費用以及協助運送是哪家航空公司。

佛光山談50萬劑嬌生疫苗 陳宗彥證實已接洽

儘管國內疫情,這兩天的確診數有趨緩,但疫苗採購進度仍備受關注,民間團體國際佛光會先前表態,要捐助約莫50萬劑的美國嬌生疫苗,指揮中心證實目前雙方已經在接洽,也有初步進度。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昨(5/31)日已跟衛福部薛次長、莊人祥副署長共三位一起跟佛光會代表做說明,並告知指揮中心如何進行協助,後續才會回去聯絡代理商等等。

執行計畫、藥品說明8資料 佛光山進度最快

由於國際佛光會屬於民間團體,想要申請疫苗進口,得依照法規委託代理商申請,附上執行計畫、藥品說明書等8項資料,再由衛福部食藥署協助審查,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後,再由指揮中心調度使用。

佛光山將再談疫苗細節。圖/台視新聞

除了國際佛光會,另外還有三家民間團體也被點名申請進口疫苗,陳宗彥回應,不管是公文或是申請,目前有四個機關團體,指揮中心一定會全力來做協助。

力拼疫苗進口的速度,國際佛光會也透露,現在正值美國紀念陣亡將士的長假,預計最快週三就能洽談細節,包含確切的疫苗出貨數量、到貨時間、疫苗費用以及協助運送是哪家航空公司,坦言這次捐贈疫苗,牽涉到國內法令,不像過去捐贈物資或資金這麼簡單,但還是會全力以赴,希望可以替我國疫苗進口,帶來好消息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