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有效防堵疫情,桃園市政府宣布,美容、美髮、美甲業因難以維持社交距離,從6月4日起停業至6月14日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記者會上,被問到是否台北市會考慮跟進此作法。對此,柯文哲坦言,「其實我相當猶豫」。

柯文哲表示,因為在疫情期間要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與感染,故而起初是禁止內用,後來相關規定更擴大至夜市,是否擴及其它行業,柯文哲坦言「有些猶豫」。

柯文哲解釋,「領薪水的人不會覺得疫情有什麼可怕」,可是攤販或是夜市撐2週還可以,時間一拉長,就可能會危害生計,因此還要思考看看,如何在民生經濟與疫情控制中取得平衡。

疫情雖有控制 柯:但台北市還在危險邊緣

另外,柯文哲也透露雖然疫情有得到控制,但台北市還在危險邊緣,他表示,之前有說過萬華區有得到控制,但疫情擴散到其它行政區,因此就數據來看,「每一區都還需要注意」。

「我們現在就是靠一個很強大的管制。」柯文哲說,在市民的配合之下,過去2週疫情明顯獲得控制,但並未解決疫情危機,「病毒仍在社區散開來」,這也是後來北市府不公布確診者足跡的原因,「不希望給民眾假象的安全感」。柯文哲重申,疫苗才能解決問題,現階段只能在三級警戒上,想辦法有效控制。

柯文哲也擔憂市民會因為2週安然無恙而鬆懈,他從日本經驗分析,「只要一放鬆,疫情就重新爆發了」,因此現階段應該要思索,如何從現在的三級管制,撐到打疫苗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