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推出的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受到全台關注,下載量高達800萬,但上千名確診者中,只有29人上傳足跡,民眾質疑警示效果差,今(1)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截至今日已有183名確診者上傳資料,之後將持續增加,若有民眾收到與確診者密切接觸通知的話,應向當地衛生局或1922疫情專線回報。

陳宗彥今日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,提到大家所關心的台灣社交距離APP資料量問題,他表示上週媒體詢問當時,僅有29位確診者上傳足跡,而截至今日已有183位確診者,在指揮中心一一聯繫、確認後,協助上傳資料。

APP紅字告警「與確診者接觸」  陳宗彥:第一時間要冷靜

陳宗彥提到,一般無與確診者接觸的用戶,APP會出現綠色字樣,但倘若用戶與確診者有近距離密切接觸的話,APP上會以紅字顯示「與確診者資料比對有接觸」,並請用戶向當地衛生局或1922疫情專線回報,指揮中心提醒注意個人身體狀況,若有不適應盡速就醫。

另外,陳宗彥提醒,民眾收到通知時,代表曾和確診者有近距離接觸,並且接觸有一定的時間,因此第一時間一定要冷靜,第二務必注意自己的健康,同時也要回想一下過去幾天身體有什麼變化,若是有確診疑似症狀,應主動回報,或是戴上口罩前往就醫,並告知接到APP接觸史、旅遊史以及病狀等,協助醫師即時診斷和通報。

陳宗彥表示,警訊未解除前,APP會每四小時告警一次,若是用戶覺得需要解除的話,可以在每天9點、20點,撥打電話02-23959825轉3044請求值班同仁協助解除告警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