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幼獅工業區附近某地下道積水太深,小客車拋錨。圖/台視新聞
大甲幼獅工業區附近某地下道積水太深,小客車拋錨。圖/台視新聞

梅雨鋒面來襲,今(31)天午後中部各地都下起大雨,部分地勢低窪地區,排水不及導致路段積水,台中有一名婦人,開車行經大甲幼獅工業區的地下道時,因積水太深車輛當場拋錨,所幸被巡邏員警發現,及時救援協助民眾脫困。氣象局表示,這波梅雨會持續影響到週二,民眾行車仍要留意短時強降雨的情況。

暴雨又快又急 低窪地區慘淹一個輪胎高

受梅雨鋒面影響,中部午後短時強降雨,導致部分地區排水不及,台中大甲幼獅工業區的地下道,還一度積水超過一個輪胎高,有一名婦人不慎誤闖車輛拋錨,幸好被巡邏員警發現,連忙徒手推車,才讓這名婦人脫困。

員警走進積水的地下道,徒手推車,協助民眾脫困。圖/台視新聞

雨神也在苗栗降暴雨 泰安雨量達213毫米

通霄鎮五南里一處地下道,滾滾泥流往低處湧入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苑里建國地下道 雨水宣洩不及封路

不僅台中地區,苗栗的雨量也很驚人,苑裡鎮建國地下道,也一樣因為雨勢又快又急,宣洩不及,積水封路。
苑裡鎮建國地下道排水不及,積水封路。圖/台視新聞
截至今天晚間7點為止,苗栗泰安的累積雨量達213毫米。圖/台視新聞

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31日累積雨量到晚間7點為止,苗栗泰安的雨量最多,達213毫米,苗栗苑裡也有190.5毫米,台中和平則累計達187毫米。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預測,這波鋒面將持續影響到明(6/1)天,天氣還是相當不穩定,民眾外出要特別留意路況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