廟方將五座具有三百年歷史的自然神座請到前方,供信眾參拜。圖/台視新聞
廟方將五座具有三百年歷史的自然神座請到前方,供信眾參拜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全台首邑縣城隍廟,在城隍爺生日當天,將神像後方具有三百年歷史的自然神座請到前方,供民眾參拜,希望緩解嚴峻的水情及疫情,沒想到才剛挪動半小時,就真的下起了大雨!神明「顯靈」,讓信眾嘖嘖稱奇。

城隍爺生日「移位」供參拜 不到30分降雨信眾稱奇

信眾手持清香,誠心祈求神明庇佑,但神桌上擺放的,不是常見的神像,而是五座具有三百年歷史的自然神座。這五座神座,分別是城隍之神、風雲雷雨之神、山川之神、社之神與稷之神,平日供奉在城隍爺神像後方,但正逢南台灣水情告急,加上疫情嚴峻,因此全台首邑縣城隍廟才特別在城隍爺誕辰日,將神座請到前方,供信眾參拜,沒想到才剛挪動,就傳來好消息,不但各地陸續天降甘霖,台南又連兩天本土確診「加零」,信眾直呼:「請(神座)出來的時候 ,還豔陽高照 ,不到半小時之內 ,就風雲變色 ,突然就開始下大雨了 ,我覺得蠻神奇的」。

信眾虔誠祈求神明庇佑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嚴峻!廟方遵守防疫措施 禁止民眾入廟參拜

信眾絡繹不絕,但特殊時期廟方遵守防疫措施,禁止民眾入廟參拜。目前神座將會到下個月22號才回歸本位。 

台南/黃富祺、田宇涵、葉政昀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