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文向政府求助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aipeiDU2017
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文向政府求助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aipeiDU2017

台北市本土疫情升溫,市府目前將確診重症患者送往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,使得院內醫療量能吃緊。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昨(29)天晚間發文向政府求助,指出仁愛院區過去一週,曾有14名確診病人在急診待床無法住院,希望政府別再不管,才不會讓醫護心寒,也讓患者的就醫品質打折扣。

醫療量能吃緊!急診一度14確診者待床無法住院

本土疫情嚴峻,不少北市的確診者都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治療,也讓仁愛院區醫療量能緊張,晚間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向政府發出求助訊號,別再讓醫療量能嚴重超載。

根據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指出,5月15日時,普通病房只有15床確診病人;到了5月29日,普通病房爆增到54床確診病人,13床需要呼吸器。急診部分,過去一週最嚴重曾有14名確診病人待床,無法住院,其中還有7床需要額外供氧。

北是聯醫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。圖/台視新聞

醫護壓力倍增 護理師不熟呼吸器被迫前線救援

至於護理師人力部分,月中時原先有5名護理師負責輪值普通病房,每人都有呼吸器照顧經驗,但到了29日,雖然變成62名護理師來輪值普通病房,卻只有8人有呼吸器照顧經驗。

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張詔程醫師指出,許多護理師在沒有足夠經驗下被推上戰場,對於醫護人員來說,精神壓力和負擔相當大,「我們也很擔心說因為這樣子,許多確診個案的醫療品質,因為這樣受到影響,那這樣下去的話會是一個,對於醫護對於民眾來說都雙輸的局面。」

就怕患者就醫品質打折扣,也讓支援醫護壓力罩頂,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呼籲,北市府和中央要正視確診重症的爆量問題,別讓醫療量能崩塌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