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ID-19疫情嚴重衝擊各行各業,日前高雄傳出有櫃姐染疫的漢神巨蛋百貨,經過8天暫停營業之後,今(29)日重新開業。雖然櫃姐事後再經過多次採檢,確認由陽性轉陰性,排除確診,但業者指出停業期間,百貨不停進行清消作業,但也坦言,這但時間損失至少3.5億。

8天自主停業 漢神巨蛋損失至少3.5億元

漢神巨蛋百貨日前高雄傳出1名30多歲的櫃姐染疫,且感染源不明,當時匡列接觸者超過400人。就怕有染疫風險,加上曾有其他確診者造訪,業者還是決定自主歇業到昨(28)日,並進行大規模清消作業。

雖然經過多次採檢,最後該名櫃姐由陽性轉陰,排除確診,漢神百貨也在今再度重新營業,但漢神百貨數位行銷部協理袁永慧坦言,這8天停業期間共損失3.5億,詳細金額還在估計。

三級警戒延長 瑞豐夜市自主停業到6/14

受疫情衝擊的除了百貨公司,還有高雄瑞豐夜市,有別於以往熱鬧景象,夜市在疫情爆發後,變得冷冷清清。瑞豐夜市管理公司經理陳秝敏表示,原本當初只計畫自主停業到28號,眼看確診人數,始終沒有下降,全國三級警戒延長,瑞豐夜市也決定跟進。

陳秝敏坦言,有很多攤商仍希望可以自主營業,但考量安全問題,因此決定延長停業至6月14日。聽到延長停業消息,讓喜愛夜市的民眾好失望,不過防疫當前,民眾也紛紛表示願意等待。

清消人員在業者進行消毒作業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陳怡瑄、葉政昀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