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為購買疫苗發出最新聲明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TerryGou1018
郭台銘為購買疫苗發出最新聲明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TerryGou1018

國內疫情嚴峻,郭台銘希望鴻海與他個人出資設置的永齡基金會,可以合資向國外購買疫苗,郭台銘今天(29日)透過臉書發表最新聲明,指出永齡預計申請500萬劑BNT疫苗,且是德國BNT生產包裝,若政府核准進口,將由德國空運直抵台灣,沒有任何代工,分裝的模糊空間。

郭台銘在臉書文中指出,永齡一定會委託合格廠商向政府提出申請,目前正依政府提出的八項要求,整理資料匯整中。不管最後的結果成功或失敗,一定向社會大眾說明原委,榮辱自負。

郭台銘還說,不管是AZ、莫德納、BNT,或是未來台灣自己的國產疫苗,都是在和時間賽跑,在目前未能有足夠的疫苗讓台灣回歸正常生活之前,我們都不該放棄任何一個機會。

郭台銘強調,在台灣法令的要求下,是無法進口中國製疫苗,永齡也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,並呼籲各界不要將德製BNT與中國製疫苗混為一談。他更呼籲,各界人士不應以疫苗議題做為搶聲量與政治攻防議題,盼回歸理性討論,還給社會務實的數量及做法,因為抗疫工作是同島一命,所有人都是同一條心,為了渡過疫情難關正在努力中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