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指揮官陳宗彥。圖/台視新聞
副指揮官陳宗彥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不斷延燒,雖然全台民眾都減少出門活動,但民以食為天,多數人還是會到傳統市場採買每天的伙食,而雙北和基隆等縣市,確診足跡都曾出現於傳統市場,就讓不少人擔憂,傳統市場人多群聚密度高,恐成防疫破口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提醒,「市場聚集有一定的風險,人流管制一定要做確實」。

而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,看到網路上有民眾自主發起人流管制行動,像是利用門牌做分流,單數門牌的人就一、三、五去採買,雙數門牌就二、四、六去,禮拜日的部分則分為單數上午去、雙數下午去。另外,出門時間也有人自主分流,分單數門牌就1點、3點、5點,以此類推,單數時間出門;雙數門牌就分2點、4點、6點等偶數時間出門。

陳宗彥也呼籲,除了自主分流,民眾出門也可以善用Google Map的即時流量,看看賣場或市場的人流多不多,自己掌控分流時間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