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山捐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佛光山捐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疫情嚴峻,疫苗需求量大增,傳出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,27日發文給衛福部,表示要捐贈台灣20到50萬劑的美國嬌生疫苗,希望提供國內醫護、軍警與神職人員使用,指揮中心證實這項消息,但強調即便是捐贈的疫苗,也要經過食藥署檢驗審查。

佛光山捐50萬劑美國原產嬌生疫苗 指揮中心證實了

本土疫情嚴峻,國內掀起一波疫苗搶打潮,就怕疫苗不夠用,國內宗教團體也出手了。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,27日發公文給衛福部,表示要自發性捐贈20到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,提供給國內醫護、軍警與神職人員使用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剛收到公文,會依照指揮官在記者會上說的方式,有團體或是地方政府捐贈的流程處理,也謝謝他們的樂意捐贈。但指揮中心強調,疫苗屬於藥品,就算是捐贈,也需要經過食藥署檢驗審查。

指揮中心認收到公文 需經食藥署檢驗審查通過

莊人祥提到,不論是藥品或疫苗,本來就需要食藥署去審查檢驗疫苗,才放心讓民眾施打,不管是不是捐贈的都是一樣。

國際佛光會不僅捐疫苗,也表示將會協助台灣與原廠疫苗物流的對接作業,希望以人道關懷精神,為國內疫情,出一份力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