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政府公布27日確診者足跡,9個地點中市場就占了7個,表示確診者近8成都曾逗留傳統市場,新北市府開始嚴格管理市場,27日起到29日,連續三天規劃南新莊熱區防疫中心,主要加強市場等防疫巡邏,除了落實戴口罩、實名制,更會沿途廣播「買好就走勿逗留」,提醒民眾避免群聚。

確診足跡9地點市場占7個 新北市府加嚴控管

即使戴著口罩,市場攤販依然不改宏亮叫賣聲,疫情嚴重,但肚子要顧,還是得上市場採買,大家也得要注意防疫。攤販說,「人少了大概一半,大家都會怕,所以都會買回去煮,不敢去外面吃」,民眾也說「不會在外面逗留,買了就趕快回家」。

菜市場真的不要逗留,看看新北市公布的確診者足跡9個地點中,市場就占了7個,新北市府開始加嚴市場管理。

新北確診足跡。圖/台視新聞

減少採買次數 沿途廣播提醒「買菜勿逗留聊天」

新莊熱區防疫中心規劃3條巡邏路線,5個QR Code巡邏箱,每次2名員警、2小時一班,嚴格落實戴口罩、實名制,以及買菜勿逗留聊天的沿途廣播提醒。

到市場採買可得多小心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再呼籲,出門採買次數要減少,一次購足,避免菜市場成為防疫破口。

新北/邱于庭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