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出現村內首名確診者,2名酒醉男子跑到南澳碧侯村的雜貨店叫囂,要求店家出來面對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
因為出現村內首名確診者,2名酒醉男子跑到南澳碧侯村的雜貨店叫囂,要求店家出來面對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

本土疫情延燒,宜蘭南澳鄉碧侯村一家經營雜貨店的母女確診,讓當地居民繃緊神經,因為村民們經常光顧這間雜貨店。為了安全起見,村長從昨(26)天起展開全村普篩,但過程中接連出現突發狀況,一名護理師在篩檢站突然身體不適、昏倒在地;此外,晚間還有2名村民,跑到確診者家的雜貨店外叫囂,還一度情緒失控砸酒瓶。縣府趕緊出面呼籲,民眾在疫情當下要多點包容心。

居民不滿確診者嗆聲 縣府籲多點包容心

2名男子的失控言行被PO上臉書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

因為村內雜貨店有人染疫,碧侯村2名村民陷入恐慌,26日晚間,喝酒後跑到店門外叫囂,揚言要對商店不利,過程中還一度情緒失控,拿酒瓶砸屋子,引來全村居民圍觀,店家不堪其擾,只好報警求救。最後,警方依恐嚇及毀損罪將2人依法偵辦。

這段影片也被人PO上網,引來網友撻伐,留言表示「染疫不是他們的錯好嗎?」、「這些人比染疫的人更恐怖,很誇張」。

南澳2確診碧候全村採檢 護理師不適昏倒

碧侯村擴大篩檢時,一名護理師突然身體不適昏倒在地。圖/台視新聞

此外,26日碧侯村進行擴大篩檢時,也發生突發狀況!由於需要採檢的人數相當多,連隔壁村民眾也跑來篩檢,採檢人員還得身著幾乎密不通風的防護衣作業,過程中,一名護理師突然身體不適,當場昏倒,所幸護理師休息40分鐘後,沒有大礙又回到工作崗位上。

宜蘭/李科彥、林鈺庭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