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輕症確診個案會南下送到其他縣市疫旅管隔離,嘉義就有民眾發現,防疫專車載完病患,車停在路邊,司機就直接在人行道脫下隔離衣,而且不見有人消毒,因為緊鄰住家,也讓住戶相當擔憂,認為防疫有漏洞。嘉義衛生局表示,會再加強並向中央反映,路上管制也會用帳棚做出區隔。

司機車停路邊、人行道脫隔離衣 卻沒有人消毒

防疫專車來到嘉義防疫旅館,車上10多名輕症確診個案陸續下車,接著防疫專車離開,司機卻直接把車停在路邊。

沒多久,司機手上拿著剛脫下的隔離衣,在人行道 走了好一段路,其他穿隔離衣的人,也大喇喇在路邊走動,整個過程完全沒有人在消毒,也讓附近住戶看傻眼。

住戶控「沒管制也沒消毒」  衛生局:會用帳棚區隔

附近住戶說,他們都是身穿隔離衣在那個空間走動,走過之後那時候也沒有人員管制,也沒有消毒,現在收治100多人了,人數多病毒數應該會比較高,所以也是希望相關單位有一些定期消毒的動作。

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,在縣府這部分我們也特別做加強,所以每天早上跟下午縣府會做,擴大消毒 路上管制部分,會用帳棚來做一個區隔,相關的作業程序或路線我們會做更好,也會適時跟中央做反應。

北部輕症南送,嘉義民眾能夠體諒,不過運送SOP明顯有漏洞,附近住戶又不少,希望衛生局能更加嚴謹,以安民心。

嘉義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