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豬肉大缺貨。圖/台視新聞
台東豬肉大缺貨。圖/台視新聞

受到疫情影響,台東有民眾表示,買菜40年以來,首次遇上買不到豬肉的窘境,原來是因為近期雙北疫情嚴峻,北部民眾不敢外食,傾向在家自己煮或叫外送,有些人請台東親友代買肉品,寄送到北部,也出現「東豬北送」的新現象。

雙北民眾不敢外出 「東豬北送」成新現象

疫情當前,市場不像從前熱絡,但豬肉可比以往更搶手,台東民眾說,買菜40年來,第一次出門買不到豬肉!

導致台東豬肉大缺貨跟近期雙北疫情嚴重有關係,北部民眾不敢外食,傾向在家自己煮,也怕出門一趟增加染疫風險,因此請台東親友代買肉品寄送到北部,不但食用安心,也可冷凍暫時囤貨。

「冷凍囤貨」寄送北部親友 台東溫體豬、冷凍肉無存貨

業者表示,過去台東鄉親對於新鮮肉品,都是3到5天出門採買一次,鮮少有搶購潮,但最近不只溫體豬,連冷凍肉都沒有存貨,而且以往叫貨豬隻任何部位都有,現在似乎採「分配制」,每種部位都只有少量貨品,肉價也提升約2成。疫情之下,「東豬北送」成了新現象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楊孟臻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