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延長,休閒娛樂場所業者快撐不下去。圖/台視新聞
三級警戒延長,休閒娛樂場所業者快撐不下去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第三級警戒也跟著延長,休閒娛樂場所沒辦法開放,業者損失慘重,哀鴻遍野,高雄連鎖KTV業者表示,由於無法營業,員工薪資又照常發放,加上店面租金等支出,短短兩個禮拜就虧損2千多萬,如果到6月底都不能營業,恐怕會虧損上億元,因此希望政府提出紓困方案,讓業者能減輕負擔。

17類場所暫停營業 業者初估虧損8千萬

受到疫情影響,17類場所不得營業,不少業者虧損連連,知名KTV及婚宴會館總經理李奇霖提到,從停業到現在總共退了4間宴會餐廳、將近6千桌,喜宴估算營業額大概損失7、8千萬左右。

國內疫情接連升溫,為了全力防堵病毒擴散,日前指揮中心宣布,將三級警戒繼續延長,業者本以為再等一天就能解封,卻硬生生又多了半個月,甚至可能繼續延期,休閒娛樂業哀鴻遍野,鉅額虧損讓業者不堪負荷。

李奇霖表示,目前員工的薪資大概是1千8百多萬至2千萬、租金一個月總共要大概6百萬。

三級警戒若延到6月底 業者:估虧損高達1億元

以高雄知名連鎖KTV來說,雖然無法營業,但員工薪資照常發放,再加上店面租金及雜費支出,光是暫停營業2周就已經虧損2500萬至3000萬元,如果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底,預估虧損將來到1億元。

休閒娛樂業者虧損慘重。圖/台視新聞

我們為什麼這個月會支薪 ,就是希望員工都好好待在家裡就好 ,當然我們也希望政府會有一些配套措施 ,來補助我們 算是娛樂產業 。」 

疫情當前,避免防疫破口最為重要,但面對損失慘重,業者還是期盼,政府可以早日祭出紓困方案,讓肩頭上的負擔減輕一點。

高雄/田宇涵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