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嚴峻,民眾瘋打疫苗,現在還傳出疑似有旅行社推出「海外打疫苗旅遊團」,主打輝瑞疫苗,團費不含台灣防疫旅館,要價不斐,42萬元起跳,甚至還有業者聲稱已經滿團,引發熱議。交通部觀光局強調,帶團打疫苗是違法行為,可處3萬到15萬元罰鍰,情節重大者可廢除業者營業執照。

帶團飛美打疫苗 行程曝光「拉斯維加斯、迪士尼觀光」

臉書文章有人揪團詢問,「有沒有人想到洛杉磯打疫苗,再去樂園玩」,表示這團指定打輝瑞疫苗,更聲稱已經滿團,還有其他類似的疫苗團行程細節曝光,預計7月23日出發,帶旅客打完第一劑後,要到拉斯維加斯觀光,8月19日再打第二劑,團費不含台灣防疫旅館,每人要價台幣42萬多元。

網瘋傳違法疫苗團。圖/台視新聞
違法疫苗團行程曝光。圖/台視新聞

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回應,研判應該是來自美國西部的旅行業者,那邊有很多華人的旅行社業者,長年接待台灣的旅行團。

打疫苗不是旅行業務 觀光局:最重廢執照

針對出團打疫苗,交通部觀光局說,禁令沒解除前,旅行社不能出團,另外,安排施打疫苗也不是旅行業務,業者違規可處3萬到15萬元罰鍰,情節重大者,還可能被廢止營業執照。

觀光局回應疫苗團懲罰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掀疫苗搶打潮,加上品牌有限,沒想到卻疑似被旅遊業者當作賺錢商機,引發熱議。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,如果真的有旅行社招攬業務,有留下電話跟地址,觀光局就會去查處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