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第三批AZ疫苗首次撥發15萬劑今(27)日陸續送達各縣市,台北市分配到2.2萬劑疫苗,市長柯文哲表示其中1.1萬劑會給COVID-19專責醫院之醫護使用。

柯文哲表示,今已經開始在接種疫苗了,不過如果要讓所有的醫護都打,可能還缺1萬多劑,因此自己有聯絡各醫療院所負責人,要求院方先讓防疫專責病房之醫護先打,其他沒有直接照顧先不打,由院方自行調配。柯文哲指出,目前專責醫院醫護的疫苗接種率約為33%,再將1.1萬劑AZ疫苗投入後,目標接種率可達60%。

另外還有1.1萬劑疫苗,會由衛生局管制,造冊分批施打,剩餘疫苗由4類族群分配。依序排位先是快篩站、檢疫所、洗腎診所、專責旅館人員;其次,消防隊、防疫車隊、民間救護車救護執勤人員;其三,衛政、民政、環保、警政第一線防疫人員,分配劑量為3千劑;地區級醫院支援等醫護則獲得2千劑。

台北市疫苗分配表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