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現在連婦產科診所都傳出有員工確診。基隆市今天公布新增案例,其中案5344為一名50多歲婦人,平常在婦產科診所擔任行政人員,曾和女兒確診的男友聚餐,一家5口匡列採檢,結果全家確診,消息傳出,讓在這邊待產的孕婦好擔心。

和確診個案聚餐 婦產科員工全家確診

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,「基隆市某一婦產科的工作人員,她每天騎車上班,全家5人全部確診」。案5344為一名50多歲女性,在一間婦產科任職行政,20號她的二女兒帶男友到家裡聚餐,當下男友收到確診通知,被歸類在新北個案,案5344一家5口匡列採檢,全家確診。

婦產科員工確診孕婦憂心 診所急快篩

陪產家屬說,「多少還是會擔心啊,這個還滿嚴重的,他們到底是誰,我也不知道」。對此診所回應,接獲消息後,已經主動和衛生局通報,目前員工全數快篩陰性,而進來待產的孕婦和家屬,也是快篩陰性才會放行。

婦產科人員表示,「媽媽呈現陰性的,我們才會收,包含陪產的家人」。而前往看診的孕婦則認為,「這樣做法應該是OK的,如果後面有追蹤的話,都可以知道」。

診所員工緊急快篩,希望能讓孕婦和家屬都安心,疫情擴散到婦產科診所,媽媽和寶寶的健康都馬虎不得。

基隆/蔡志恆、陶怡軒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