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疫情再傳擴大危機!宜蘭衛生局指出,確診案4990從台北回宜蘭老家南澳碧候村,因為出現症狀,採檢確診,但因為家裡經營雜貨店,往來的村民眾多,又是透過現金消費,衛生局擔憂疫情在村內擴散,除全面展開清消外,也緊急在當地加開4處篩檢站,要求全村近700位居民,全面進行普篩。

經營雜貨店往來村民眾多 衛生局緊急清消

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

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明,案4990在台北工作,因為疫情緣故工作的地方歇業,所以才回到宜蘭,但卻在25日確診,匡列隔離並採檢相關接觸者後,他的母親也在今(26)天確診。

因在台北任職的公司暫停營業,案4490回到宜蘭老家。圖/台視新聞
案4490家中經營雜貨店,村民出入頻繁,衛生局開篩檢站進行全村普篩。圖/台視新聞

案4990疑似早在台北染疫,回到老家南澳碧候村後,在22日出現症狀,到醫院採檢後確診。由於家中經營雜貨店,村民多透過現金消費,且出入頻繁,衛生局擔憂疫情在村內擴散,在當地加開4處篩檢站,要求全村普篩,並在村內展開清消作業。

全村近700位居民篩檢 出入口設置防疫站

南澳鄉長李勝雄指出,「目前全村居住人口大概6-700人,26日沒有做完的話,可能27日就會繼續。」而除了祭出普篩措施,衛生局也在多個出入口設置防疫站,民眾一旦出現發燒等症狀就不得進村。雙管齊下,要圍堵疫情 延燒到小小村莊。

宜蘭/李科彥、許芷瑄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