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也會有萬華茶室案2.0嗎?基隆今(26)天新增13例確診個案,其中7例是小姑娘小吃店的相關接觸者。指揮中心表示,在案3835小吃店員工確診後,到目前為止,已經有13名相關接觸者確診。再加上案3835確診前兩週,曾到過金水灣小吃店,基隆市政府擔憂疫情擴大成萬華2.0,緊急派員清消;但女員工不願確實交代足跡,讓衛生局相當頭痛。

小吃店員工確診 林右昌:有接觸者沒連繫到

截至目前,基隆小姑娘小吃店群聚案已有13人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基隆小姑娘小吃店染疫事件越來越大,從確診者關係圖來看,案3835是小姑娘小吃店員工,在5月23日確診,一直到5月26日,陸續發現案3835兒子、友人及小吃店負責人、消費者等,共13人確診。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坦言,最擔心的就是小姑娘小吃店專案,因為還有一些人是現在沒有辦法聯繫到的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(uchange.keelung)

染疫女子跨店服務 案3835拒確實交代足跡

基隆市府繃緊神經,積極追蹤相關接觸者,但案3835小姑娘女員工,不肯確實交代足跡,目前衛生單位僅掌握,5月8日-5月12日,她還到過金水灣小吃店,林右昌呼籲,相關期間,去過以上兩家店的民眾,要主動與衛生局連繫,進行採檢,至於個資的部分衛生單位一定會保密,盼主動採檢避免病毒在社區擴散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。

基隆確診案3835從5月8日至5月12日,曾到金水灣小吃店。圖/台視新聞

基隆/蔡志恆、陳卓妤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