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長林右昌。圖/林右昌UChange臉書
基隆市長林右昌。圖/林右昌UChange臉書

基隆市「小姑娘」小吃店群聚事件繼續延燒,今(27)日下午基隆市新增15例本土、2例校正回歸個案,其中小姑娘案再新增3例,都是案5772老闆娘的家人,全家3代10個人都染疫。但不僅消費者難匡列,根據了解,女員工還跨到另外3家小吃店服務,恐怕會引爆更大的傳播鏈。市長林右昌公開呼籲,有相關接觸史的民眾,勇於篩檢配合疫調,才能防堵疫情擴散。

小姑娘老闆娘全家3代10人確診 群聚案累計15人

基隆疫情日益擴大,今再新增15例本土個案、2例校正回歸。林右昌今下午開記者會公布確診者足跡時,指出發現有許多幾乎是「全家確診」的家庭群聚感染的事件,意指某家庭中有1人確診,回到家後,傳染給其他家人,形成「次級傳播」,家庭人口數從3人、4人、5人都有。

其中基隆「小姑娘」小吃店的家庭群聚最為嚴重,從最早曝光23日確診的女員工小孩以及友人也陸續確診,而小姑娘負責人案5772截至今日,全家3代10人都染疫,整起群聚案一共15人確診,包含今新增的3例個案。

消費者難匡列!林右昌籲「有相關接觸史」勇於篩檢

就怕成了萬華茶室翻版,當務之急,就是要阻斷傳播鍊,但不僅消費者難以匡列,小姑娘有女員工還跨店到另外3家小吃店服務。市府今表示目前共匡列102人,還有16人沒有聯繫上市府。

對此,林右昌公開呼籲,除了要民眾回到家中也要做好防疫、個人衛生、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外,更希望有相關活動史、接觸史的民眾勇於篩檢、配合疫調,林右昌強調,「這樣才是保護自己、保護他人的方式」。

基隆/蔡志恆、楊孟臻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