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今(26)日上午進行市府內部防疫會議,市長柯文哲提到,若要等到8月打國產疫苗,「等於把國運賭在不可知的期望上」,要撐到8月可能「死傷慘重」。

北市疫情延燒 柯文哲不樂觀:這禮拜人數恐更高

今日台北市府進行內部防疫會議,面對北市疫情不斷延燒,柯文哲點出,接下來疫情恐怕會更高,他認為自5月開始,9日到15日的確診數561人、16日至22日確診數782人,後續還有校正回歸的人數要再加上去,「這禮拜的人數恐怕會更高」。

柯文哲點出,儘管萬華地區人數沒有再上升了,但其他地區人數上升,每一個都加一點,就會比萬華還多,且台北市260萬人口,萬華總人口才佔18萬,不到10%。

撐到8月打國產疫苗 柯文哲:把國運賭在不可知的期望上

柯文哲在會議中忍不住講重話,表示憑藉自己的知識經驗,如果要等到8月打國產疫苗,「等於把國運賭在不可知的期望上」,他認為這個狀況撐到8月恐怕會撐不下去,且「死傷慘重」。

此外,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說,目前至少要開放輝瑞疫苗來台,他表示美國、歐洲等多個國家都在使用,中央不讓疫苗進來給出許多理由,就應該要先開放來台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