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三級警戒延長,全國法院暫緩開庭至6月14日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隨三級警戒延長,全國法院暫緩開庭至6月14日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,司法院基於防疫優先原則,並維持公務正常運作,決定同步延長相關防疫指引,包含原則上暫緩開庭、暫緩辦理國民法官模擬法庭、居家辦公、彈性上下班等。

司法院說明,全國各級法院原則上仍暫緩開庭,但具時效性(如已定期宣判或羈押中被告案件)、緊急性(如證據保全事件)或其他認有即時處理必要的案件,不在此限。各級法院如認為有應例外開庭的情形,將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及其他訴訟關係人,並建議儘量依法採取遠距視訊(包含延伸法庭)及提示電子卷證方式進行。

為防止疫情擴散,近期國民法官的模擬法庭均暫緩辦理,待疫情趨緩控制後再行舉辦。

為了維持公務正常運作,司法院及所屬機關仍維持至少二分之一以上到院辦公人力,但各機關任職人員如果有人確診,授權機關首長在維持公務基本運作的前提下,斟酌確診者的工作性質、接觸者數量及確診前足跡等因素,可不受二分之一以上到院辦公人力的限制。另擴大彈性上班時間。

民眾欲進入法院且有攜帶手機者,採取行政院版「簡訊實聯制作業方式」登記,應自主健康管理者若需進入法院,將由法院引導至戶外隔離安置區由專人處理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