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上門查緝違法賭場。圖/台視新聞
員警上門查緝違法賭場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國防疫提升第三級警戒,但竟然有業者將酒吧變身成賭場,高雄一名林姓男子眼看疫情嚴峻,酒吧得暫時關閉,他竟然找來7個人,大夥兒在酒吧內打起麻將來,群聚聊天。

警方獲報查緝,儘管林姓男子辯稱,他們是好朋友在打「衛生麻將」,但林姓男子及其同夥仍舊被依違反賭博罪,跟傳染病防治法遭到重罰。

8人未戴口罩打麻將 違規群聚還犯賭博罪

員警走進酒吧內赫然發現有人違規群聚,立即展開查緝。便衣員警從酒吧內拿著一大袋證物,裡頭明顯可見是一副麻將,隨後一行人全被帶出來,依法送辦。

員警查獲證物。圖/台視新聞

原來這8個人在防疫期間,無視防疫規定,竟在酒吧內打麻將群聚。事發在24日上午9點多,高雄新興區的一間酒吧,負責人林姓男子將暫時歇業的酒吧,搖身一變成賭場,供客人前來打麻將。

儘管林姓男子辯稱,他們只是好朋友輪流在打衛生麻將,但賭博、群聚是事實,警方也依法裁處。

疫情當前,全國實施第三級防疫警戒,就怕有群聚傳染風險,政府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;這群人不甩規定,現在最重可被罰30萬元,加上賭博罪,看還敢不敢以身試法。

高雄/謝鎧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