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三樓起火。圖/翻攝自IG @pei_1107
民宅三樓起火。圖/翻攝自IG @pei_1107

旱象難解,部分地區實施減壓供水,也影響消防隊救災。南投埔里一家火雞肉飯店的三樓民宅昨(22)日發生火警,火勢非常猛烈,消防隊獲報趕往救援,結果因為當地正在實施減壓供水,消防栓水量小、加水時間變長,影響救災,最後一共出動9台水庫消防車才有足夠水源,將火勢撲滅,沒有人傷亡。

內部燒成焦黑 消防隊:想救火又怕水源不足

南投埔里中正路上一家火雞肉飯店的三樓民宅,昨上午9點多突然竄出火苗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甚至有物品砸了下來,三樓頂加內部也燒得精光,只剩建築骨架。埔里消防分隊分隊長廖承先指出,到場時已濃煙密閉,火勢不止全面燃燒,還有逐漸向鄰近兩側延燒的狀況,但令人更急的是,減壓供水影響救災。

「以前消防栓加水的時間,跟現在比起來差太多了。」廖承先表示因為埔里從4月底開始,就已經實施減壓供水,所以水量不足,加水的時間也會拉長。

9台水庫消防車支援 所幸20分鐘控制火勢

就怕消防栓水不夠,無法撲滅火勢,消防隊出動9台水庫消防車,以及50多名警義消,兵分多路滅火,順利在20分鐘內控制火勢,幸好整起事件無人傷亡。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菁珊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